Wednesday, July 3, 2013

我要变成海绵

我要变成海绵,
把一切 经验或教训 都 吸收和学习起来。

今天比较有空,在等待回复中比较没事做,
找了一些书和杂志来充实一下自己。
毕竟好久都没去读了。

在某文章上发现一个关键字 - “潜力”。

那文章说经理人应该给有潜力的人多点机会。
但是我回头想想,一个人其实有没有潜力,别人是要怎么看得出呢?

我个人认为,关键就在 学习能力。
 “潜力”这两个字, 以我了解是指 - 现在没那么好,但是以后可以做到好。
所以能从一个没那么好的人,变得可以做得好的唯一方法就是 - 学习

做得不好,就要找出原因,然后记得原因,然后修正。
那么就是自己的错误中学习了

经历到好的经验,要珍惜,要记得,然后持续。
那么就是自己的错误和经验中学习了

固定时间,找些文章,找些资料,或是买本书来读。
那么就是从别人的经验学习了。

虽然这不是全部,但是至少是不需要靠别人,而是靠自己就能做到的方法。


我未来要成功,虽然我现在什么都还没有,什么都还是失败,
但我要做的两件事就是 => 记得 + 学习。


之前在http://disp.cc/b/796-5iPq, 读过有人分享自己的经验,
说是 "20幾歲最應當培養什麼能力?",我觉得蛮受用的。

1.自我學習的能力
 2.獨立思考能力
3.社交能力
 4.意志力
5.體力 (健康)
 6.倫理道德價值觀

不管怎样,为生活打拼的年轻人,加油吧。
我还在后头,但我很快会追上你们的,因为我决定要变成海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