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我认识的人都是人才

不知道是什么关系,我发现我认识的人都是好不得了的人才。
大家都不会盲目的过日子,一直在私底下追求进步。


我一直以来交际方面没什么好,认识的人也没深入了解。
有了 Facebook 后,虽然可以像看报纸般去关注大家的动态,但是他们真实内心的想法,你又了解多少?相信大家都只能捕风捉影、依据猜测吧




今天看见某个中学同班同学又发了自己blog的新文章。

回想起第一次看见他写就是在他开始不久的8月初。
我很惊讶的看见14天后,已经有了33篇了。而且,每篇文章都有非常有质素(一点都不像我)。看来他真的好好在经营着,希望他能够持之以恒。

我随机读了几篇,发现了都好有学习的地方。他的心态和方向,跟我有很多地方相似。不同的是,他已经开始行动了,我还留在原地待机。

就像他说的:

…心态需要配合很多的天时、地利、人和直到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需要改变了才会得到提升。而改变的过程也不简单。所以对我而言,我非常看重心态的进步,哪怕是多小的进步,都是非常可贵的。…


…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个概念对我来讲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是我建立信心的根基。我相信只要每天走一步,多远的路程都能走得完。…

这些年,我不知道我自己进步了多少,退步了多少。
可能至少还拥有的进步就是一直在别人身上发现了他们的优点, 以及我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比起他人,我实在有好多不足之处。
我会好好珍惜,好好观察,好好学习,好好进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