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漫画读通柯维成功学》读后感 (3/33)



阅读前的期待

Stephen R.Covey 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从 7 Habits for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开始,我就爱上了他的书。至于那个七个习惯,我并不陌生。我买这本书来读的目的有三个:
(一)让我重新复习这七个高效人的习惯,
(二)重新体会这本书另一方式的呈现,(这样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学习到我遗漏的知识)
(三)读完后转让其他懒得读整本书的人以更简单地方式来学习这7个习惯。


读后感:

虽然只有大约150页,但是这本书的每一页都是精华、都是重点。除了利用漫画来带你进入每一个习惯可以应用的情形,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另一点就是用图解的方式来诠释原作的概念。
这让人会容易明白,吸收,复习和不断反思。
我最大的收获是,以前我阅读原作时,不小心把这 “7个习惯” 当成 “7个应该做的事”。
(可能只有我这么做。)
这里每个 “习惯” 都是我该学习的,但是我却忘了把它们转化成我的习惯。这七个习惯中,我的首要任务是把这三个完完全全变成我的习惯: “主动积极 Be Proactive”,“以终为始 Beginning with the End in Mind”,“要事第一 Put First Thing First”。当然其他的我也会去做,但是这三个会是最重要的。

读了这本书后,我随着漫画的情景想象,融入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想要利用这些 “习惯” 来改变自己。我坚信这一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读完,我计划每个月至少两次再去翻开他来提醒自己,把他当作我不断更新的其中一项要务。


满意度(满星7星):6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