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忠贞不渝

昨天在 google+看见了某位朋友写了一句:
爱情不是最初的甜蜜 而是繁华退却后依然不离不弃 忠贞不渝



忠贞不渝
zhōng zhēn bù yú

贞:意志或操守坚定不移;
渝:改变,违背。

忠诚坚定,永不改变。

 曾经交往前,我自己偷偷地跟自己允诺,
 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所以交往前所熟悉的女性朋友们,我突然都没再联络,
潜意识里认为这样做好像是一种错误,
所以不会特地的去接近任何一位女生,
宁可被人认为自己重色亲友,也要弄得自己 忠贞不渝,
可能做的太极端了吧,
渐渐的我变得好像一个孤僻的人。

现在回想起来,
我以前认识的,熟悉的,感情好的,全都因为我没主动联络过,现在全都没再联络了。
小学同学,就那么一两个会愿意找我,关心一下。
中学朋友,完全没有了。
至于我大学 Sand Gang 朋友们和前室友,
如果不是 男的那么的无私不计较,女的把我当弟弟或姐妹看待,
我现在可能一个朋友都没有吧。

都怪我做的那么极端,为的是把一段感情维持下去,
即使现在……结束了这段感情,
我也没在后悔。
至少我做了该做的事,我没伤害过任何人,
我一直都很坚定地把出轨的可能性减到零,
甚至把自己变得那么孤僻也在所不惜。

我以前没交往前,
很看不起一心两意的男人,
伤害了女方的心的男人,真的没办法原谅,
所以才会做得太认真,太极端吧。
我觉得到现在也是一样。
所以下一段感情,我还是会那么做。

这么做,其实我不觉得牺牲掉友情,
而是看见了更值得我去珍惜的友情。

现在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亲人和事业,
把这些搞好,
其他的等缘分来的时候,自己会进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