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英雄逝世


今早起身,打开 facebook. 看见很多人都说关于 steve jobs 的posts.


一开始我还以为 iPhone 4S 的议论还没完,
就没去读它,继续scroll 下去…




然后不小心看见 n 次的 "R.I.P"的字眼出现…
我才回神过来,
看见 "RIP Steve Jobs??!! OMG"

下一个动作就是立刻在 google search bar 打 "Steve Jobs"的关键字,
是真的,他挂了…

……

其实我对他的认识是跟很多人一样,
在他的产品的取得很大的成就过后才开始去认识这个人。



我大概 2007 年吧,刚来 selangor 求学时,
第一次去逛 Mid Valley 的 MPH时,
看见有折扣书,
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本关于他的书,
就是上面这本 iCon Steve Jobs,(书评在此) 

对于他的成就,我很早就有了很大的兴趣想知道他是一路怎么走过来的,
我还记得,我那时英文超烂的,
每本书的Chapter 1 之前不是都有 Preface 之类的东西吗?
单单那几面,我记得我看了超过8遍,字典一直翻,才看明白。
结果我花了1年都没看完…

那本书让我明白他的经历和人生曲折,
但我没看完就被弄不见了,
我找了有一段时间,都没找到…

后来每年都有几次的Apple events,
每次都有新产品,
每次都有大惊喜。

我就常常在第一时间去找到那些 keynote 来看,
看他怎么去发表他的产品,
每次看都觉得他太厉害了,
很容易就在他的演讲中被它牵着走…



在 2010年的summer break,
我在 Penang实习时,某个周末去逛了书局,
无意间看见了又一本关于他的书,
 书评在此

很有兴趣,就买了~
发现了他演讲后面的一些秘诀,
真的给作者分析的很仔细。
但可笑的是,我那么有兴趣,
到了 2011年,
也就是他走了的这一年,
在 2011年 4 月 29日,
我才第一次买了他的产品,
iPad 2

不管怎样,
他的“遗作”已经
深深地深入民心了
他的影响力,
是无可取代的


P/s: 曹格的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