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下一个猎物 - Nokia N9


所谓……
玩物丧志……
败家子……

就是最适合形容这方面的我了……



(先声名,我这里不是要写什么review,我又没用过~我纯粹要写的是 “买前”的心得jie~~)

不过你放心,我还没打算买~
我只是心痒痒,但是我不会做不精明的“投资”的~
哈哈哈…


我从最 general 讲起吧,
最近这几年,smart phone 越来越smart了~

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 smart enough to use the smart phone!
所以apple 就出了一个smart phone 叫做 iPhone,but everyone knows how to use it~

从此世界上就少了一个叫做 PDA的东西,
因为人人都不买了。

因为一个smart phone已经可以做到 pda 可以做到的东西,
而且用户年龄层越来越广。

最近的竞争其实都源自于电话 Operating System.


最有名的有:

Apple 推出 iOS 5- 只给自己用    <--哼!吝啬
Google 推出 Android 2.X / 3.X - 开给完全部人用,你要怎么改,随你   <--太Open 了吧~
Microsoft 推出 Windows Phone 7.5 - 最近才革命   <---前途未知~
Symbian 推出 Symbian Belle  <- 只剩 Nokia能救你…但不久相信会慢慢从Nokia老大退到Nokia老三了
Linux Foundation 推出 Meego 1.2 <- 目前也是Nokia能救你而已…但已经慢慢从Nokia老三争老大了

对我一个 精明消费者 电子电脑工程系毕业生吃饱太闲之人 败家子 来说,

不想用 iOS (iPhone aka 爱疯)的原因是

自从用了iPad 后, iOS的封闭式让我这个穷学生(败到穷的)英雄无用武之地,
只能乖乖当个使用者,
不能乱来…
显到~~~

不想用 Android (Samsung/LG/Sony Ericsson/HTC)的原因是
太多人用…
太多机用…
我不想用…
 


不想用 Symbian(Nokia 老大)的原因是
一代一代地用过了,
进步龟速,
几十年的历史,被iOS 和 Android 用2,3年就超越了…
我也用到显了~


那我的猎物就只剩下 Windows Phone 和 Meego 对打了,
来~~像交女朋友这样,首先先看内在也就是 User Interface (UI):


ROUND 1 - 内在美

Samsung Omnia W (Windows Phone 7.5) 是长这样的

而 Nokia N9 (Meego 1.2)是长这样的:





好,内在美最重要, Nokia N9  Win


ROUND 2 - 潜力

Windows Phone 7.5


Windows 8 for PC 快出来了,我相信,他们很想学 Apple们,
把自己的产品都 integrate 起来,一起互动,
用户就可以有更多理由用他们的产品,
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产品增加销售量。
 连 Windows 8 都长这样了(如下),我的推断是很有可能的~


 

Nokia N9 (Meego 1.2)


据很多开发者说,
Meego 很好啊~很有潜力!
但是潜力在哪里?我不清楚。
但据说, Android Apps 不久后可以用在 N9 了~
不知真的假的,请看(http://www.gsmarena.com/alien_dalvik_will_let_you_run_android_apps_on_the_nokia_n9-news-2813.php


这回合,Windows Phone Win!


ROUND 3 - 用法
每个人的用法都不一样,
使用的话,我觉得打成平手…基本上都差不多…

那…………我还会用它来干嘛?开发?

对~Programming ,我从来都不想当作白学的~


Windows 7.5 - Microsoft 好像不会那么Open 咧…
Meego -Linux 我是没经验,Ubuntu都没用过,但是至少比 Microsoft 多点空间可以开发…

所以这局,对我来说, Nokia N9  Win



总结
如题, 下一个猎物 - Nokia N9~





 Q&A:

那………………什么时候买?
 价钱不再是 RM 1799的某个时候…谢谢~

2 comments: